青呀么小青禾

夜坠星光应照我一人独往

【叶橙】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上)

苏沐橙中心,希望不OOC。

灵感来自一篇韩叶。→逆流想象 《【韩叶】不合(全)》 

https://kusumi0221.lofter.com/post/3be2c5_3869b35
链接↑

两发完结。

名字是一首歌,就是步步高音乐手机那个打龙打龙哒哒哒~~

看这个名字我就想到了叶橙。

比比叨这么多,可能最后也并没有人看。

时间是叶修退役回家后
.
.
.:

午后的冰淇淋店,静谧少人,热烈的日光透过很大的落地玻璃照在里面的假竹上,在人身上投下斑驳的光影。

对面的叶修安静的坐在那里,他没带手机,这店亦是禁烟的,他就只能看着她一勺一勺的吃着缤纷的冰激凌。

专注的目光让她觉得好像她就是他的全世界。

她喜欢这种感觉。

但她知道并不是。

叶修又坐了一会,好似有些馋烟了,微微换了坐姿,于是那静止的光影蓦然变得鲜活起来,苏沐橙看着他鼻梁侧面那三角形的光斑左右摆动了一下,又定了下来,他在阳光下显出棕金色的眼珠看着她,表情微微露出些讨好来,白净的面皮显得更加白了,这让他显出一种清朗的少年气质。

她知道这是他叫她快些吃他们好早些到外面,以缓解他的烟瘾——她一向是迁就他的,亦如他一直在迁就她一样,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在十几年相处中一点一滴的累计起来,好似比情人间还亲昵的牵绊。

但她今天并不打算如他愿了。

苏沐橙依旧慢吞吞吃着冰淇淋,她看见他好似轻微的皱了眉,又很快换上了一丝笑,就好像看到小孩子恶作剧那样的,微微有些宠溺的,又好像满不在乎的微笑。

这就是他对她的态度,还一直把她当做一个小孩。

这让她不甘心又无可奈何。

不过好在,这件事马上就会有了答案。

再大的冰淇淋也终有吃完的时候,在她刻意的磨蹭下,已经过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叶修已经闲的开始把玩烟卷,细瘦的香烟在他漂亮的手指上转来转去,时而放在鼻端轻轻的嗅。

他的烟瘾很大,其中一半是为了养活她。

每当想到这里,她的心中都会盈满了酸涩的甜蜜,这让她劝说他戒烟的话也变得无法理直气壮,于是叶修就在她刻意放水的监管下越抽越凶,她知道烟并不好戒,也知道叶修如今在家恐怕也并不敢明目张胆的去抽,于是每当叶修回来,陈果炸毛般的叫叶修戒烟,她甚至还会帮忙打掩护。

她实在舍不得叫他受一点委屈,哪怕明知道戒烟这件事情利大于弊,但每当他露出一点难受的模样,她又会心软的一塌糊涂。

或许叶修也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每每只向她求助。

但他是否知道她喜欢他呢,她也说不准。

叶修过于强大,早年的经历叫他过早的学会了不动声色,为了她这个拖累或许还让他变得愈加坚不可摧,他的情绪永远内敛,又温柔的让人心生欢喜,永远叫人有错误的假象——他可以是属于你的,只要你在努努力。

然而他只要一转身,却又轻而易举的离你远远的,依旧是不远不近的疏离。

苏沐橙抬头看着叶修,他见她吃完了,已经站起来准备离开了,极盛的日光耀在他侧脸上,对着另一边的阴影,显得他平凡的脸有些坚硬的棱角。

她不合时宜的想到讨论他容貌的帖子,她们都觉得他挺帅,以前她不觉得,而如今,她却也这样觉得了。

这个人灵魂的丰盛完全可以让他平凡的,甚至是不修边幅的皮囊熠熠生辉起来。

叶修见她坐着不动,俯下身来,询问似的看着她。

然后她抬头看着他,他背后是仿古的砖墙,就好像他们第一场比赛时的地图。

她说:“叶修,我喜欢你。”

感谢看完,会尽快更完。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