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呀么小青禾

夜坠星光应照我一人独往

假如人民币变成人(3)


 

三次事情忙完啦,恢复更新~争取日更

林小婉跟在陆生后面,他们已经这样走了颇久,却好像一直在弄堂里面打转。

她不知道陆生是否是故意的,但弄堂狭小的走道的确会让人感到安心的气息,安静的巷子整个包裹着晕黄色的暖光,陆生的影子随着光影一长一短的变化,楼上偶尔流泻出的人声,给恒定的脚步添了些彩,他一直走在前面,墨绿色的长袍一摆一摆的,包裹着他略瘦的身躯,却意外的令人感觉坚实可靠。

“你吃饭了么。”陆生突然回头问道。

“啊。。”她吓了一跳,毕竟他俩这么走了一会,陆生突然停下叫她有些猝不及防,她废了十二分力气才让脚步硬生生定在原地,一抬头发现两人距离还是近的可怕。

她紧张的又退了一步,夜风吹来,夹着陆生身上一点洗衣粉的香味。

有种茉莉花的清香。

她情不自禁的感到诧异,原来人民币先生也是会洗衣服的吗,她还以为他们像是小说上面写的捏清洁法术呢。

大概是刚刚经历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抢劫,她的思绪还有些缥缈。

以为自己死定了的绝望和绝处逢生的惊喜叫她双腿还微微发着颤,大脑好像被控制的一片茫然,好像思绪万千的想了很多,一回想却还是空无一物。

眼眶好像是湿的,鼻腔却没有酸涩感,浑身肌肉都在叫嚣着抱怨,她刚刚大概是使太大力了,此刻松懈下来才后知后觉的难受。

她想着,她那时候不紧张可能是因为灵魂出窍了。

亦或是冷静的想到世界上并没有人可以依靠,只能自己生死有命的去挣扎苟且。

那是一种利落的,凌驾于情绪之上的理智感。

但是。

她忽然鼻子一酸,她方才在陆生出现的最后一瞬心中想的却是,如果顾明知道她出事了会怎么样呢。

她居然在最后关头想起的还是顾明,没有想到闺蜜,想到父母,想到陆生,想到的还是顾明。

一直以来自欺欺人的理智骗不了的内心。

她当年其实也不止一次问过自己,为什么偏偏是自己有这个怪癖,同学阴阳怪气的讨论,顾明怪异的神色,离她而去的身影,曾叫她日日忧愁,夜夜惊醒,梗在喉咙,辗转难眠。

不是没有看过医生,不是没有试过别的方法,也丝毫没有成效。

她实在不是怨天尤人的女孩,也曾经抱怨过老天不公,但也只能接受现实。

自己这个究竟是什么毛病呢?

“你想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吗?”

林小婉豁然抬头,她想事情颇为入神,一时竟忘记陆生还在跟前。

对啊,可以问他啊。

他不是神灵吗?

好像知晓她心中所想,陆生又向前了一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了眼镜,令人心悸的漂亮眼瞳直直看着她的眼睛,道:“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林小婉下意识点头,陆生好似被她的傻样逗笑了,也露出些笑来:“不过我现在还有些事情,得下次见面再给你说。”

那你和我说个JB?

林小婉的暴脾气瞬间冒了出来,她一把拽住陆生的袖子,道:“不行,你现在就给我说!”

陆生露出些为难的神色,平直的眉毛皱起,碧色眸子依旧瞧着她,无辜的表情好像林小婉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林小婉不觉松了手,陆生这张脸简直好看到像是bug,她实在不能对这人生起气来。

再说,人有事还带着她溜了这么久,这也实在是仁至义尽了,自己总不能再无理取闹下去。

“好吧。”她还是有些不情愿,“那你先去忙吧。”

“不过。”陆生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我可以带你一起去,但是你到那里不能说话。”

“可以可以。”林小婉在嘴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那我们今晚能回来吗?”

陆生笑眯眯的,道:“当然。”

他拉住林小婉的手,又叮嘱道:“可不要乱喊哦。”

林小婉只觉得眼前陡然一花,再回神时已经离开了那窄窄的弄堂,眼前是清晨时分的,开阔的麦田,微风带来清爽的空气,是夏日独特的味道。

WTF????

还有这种操作????

林小婉惊异之下,已然忘记陆生耳提面命了什么,下意识的一声尖叫就飚了出来,惊起鸟雀无数。

声音之尖锐,竟把陆生都吓得一抖。

“喂。。喂!”陆生目瞪狗呆的看着她,“同志,你不要喊了。。喂。。这也没什么吧?什么都没发生啊。”

这还叫什么也没发生?一瞬之间转换了地点时间季节,你们神仙都玩这么刺激的吗,没事干穿来穿去玩吗。

“我们可不会拿术法去玩,我来这里却有要事。”见林小婉见鬼似的瞪着他,他又补充道:“我不会读心,只是你表情过太明显。”

林小婉无言以对。

她这个人的确很容易把心里想的事情表现在脸上,她如果穿越到什么谍战剧宫斗剧的,绝对是那种活不过一集的炮灰。

还没等她自我埋汰完,陆生突然拉了拉她的袖子:“我等的人来了,你在这里蹲一会,不要再出声了。”他无可奈何的看着她,包着一点点的宠溺。

林小婉陡然心跳加速,陆生却已经摸出了他的眼镜,迎上田边来的人,林小婉定睛一看,总算明白陆生为什么一再叮嘱她了,因为来的分明是一辆军车,式样很是老旧,就好像抗战剧里面的那种没有玻璃的、轱辘很大的那种卡车,而里面坐的人赫然也穿着军服,开车的衣服是偏土黄的作训服,坐在副驾的衣服却是军绿色的常服。

陆生就那么大摇大摆的挡在了车前,作训服猛然看到前方有人,车猛地一个骤停,坐车上的人被惯性弄得一阵摇晃,然后驾驶座的人气急败坏的跳下车来,手里拿了一杆简朴的长枪,指着陆生叽里咕噜骂着什么,林小婉觉得应该是日语还是韩语之类的。

陆生背对着林小婉,她看不到他的表情,他佁然不动的站在那里,那个士兵已经有些气急败坏,端起了枪,林小婉虽然心里懂得陆生不会有事,却也有些担心,在士兵开枪那一瞬闭了眼,再睁眼陆生已经在她旁边了,他嗤笑道:“真胆小。”

我不是我没有。

林小婉想要反驳,却见陆生又拉住了她的手,光影再一转,他们已经站在了林小婉家门口。

“进去吧。”

“你刚刚去干吗?”林小婉顺嘴问了一句。

陆生似笑非笑,碧绿色的眸子藏着戏谑,他眼波流转,说道:“知道那么多,对你没有好处哟~”

我的天,这简直是妖孽。

林小婉一时间只觉得心如擂鼓,胸腔间满是跳动的荷尔蒙,她怔怔的看了一会,忽然间反应过来,果然见陆生眼里的笑浓的快要溢出来,她老脸一红,转身就跑进了楼道。

“老弟,你干嘛不告诉她真相啊。”却见陆生身边缓缓现出来一个身影,一身花花的西装,朱红色的头发,正是炎意不错。

“知道那么多,对她没好处。”陆生收了笑,斜睨了一眼炎意,抬脚就走,长衫衣摆在他脚边规律的交错,更显得他整个人长身玉立。

“快拉倒吧,你能骗得了我?”炎意追了过来,嗤笑一声。

“那可不一定,你现在不就看不懂我在干什么吗。”

“豁,我倒是觉得我看出来了,你怕不是看上那小妮子了。”

“佛曰,不可说。”陆生食指竖在唇边,依旧是神秘的笑笑。

“我可不知道你信佛。”

“偶尔信信。”

 

却说林小婉一股脑跑到了门边,她用手试了试脸,果然感觉到脸上温度烧的吓人,未免闺蜜问东问西,她就索性站在门口刷微博,等脸上温度降下去再进去,却没料到她刚刚才把微博界面打开,就看到闺蜜从楼底下上来,正好看到她。

“小婉婉?你怎么回来啦?怎么不进去呀?”

林小婉一阵语塞,正打算搪塞过去,却听闺蜜接着说,是不是忘带钥匙啦?

这可真是亲闺蜜,林小婉愉快的顺着台阶应着:“是啊是啊。”

闺蜜边开门边问:“你回来多久了?”

“也就一会吧,你看我才刚打开微博。”

“今天挺冷的啊,你脸都冻红了,同学聚会怎么样啊。”

林小婉正为她第一句话感到羞愧,却猛然听到第二句,这一下如同一盆凉水浇下。

她蔫蔫的道:“不怎么样。”

她默了一会,又道:“年年宝宝,小婉婉请求抱抱。”

“怎么了呀。”闺蜜慷慨的送她了一个怀抱:“因为顾明?”

“嗯。”林小婉带着鼻音,她忍了一晚上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看到顾明有女朋友的难受,被抢劫的惊吓,和穿越的刺激,终于混合成了委屈难过。

她虽然喜欢陆生的皮相,也觉得穿来穿去用法术像梦一样,可她并不敢相信自己是女主角,也并不确定这一切是好是坏,相比于拥有超自然力量的陆生,她的力量实在是过于渺小,而她是一个需要自己确定一切才能有安全感的人,这一切实在令人忐忑。

“没事啦。”她感觉闺蜜摸了摸她的头。

“年年宝宝,还是你好。”她使劲抱了一下,道:“顾明有女朋友了。”

“有了也好,省的你放不下。”

见林小婉吃惊的瞪着她,闺蜜无奈的说:“你那点小心思瞒得了谁啊。”

“行了,用不用姐姐陪你一醉方休啊。”

“不用了,我哭一哭就好了。”

林小婉忽然想到刚刚陆生和她说下一次见面告诉她为什么和常人不同,这困扰她多年的问题马上要解决了,虽然顾明还是令她伤心,虽然前路依旧未卜,但在她刻意的忽略下,她却也莫名的开心了起来。

“年年宝宝,我洗洗睡啦。”

“这傻孩子。”闺蜜不明所以,也值得随她去了。

林小婉洗漱完,脸上还带着潮气,她走到自己的房间,窗外依旧是灯火通明,暖黄色的灯光完全遮住了星光,天上光秃秃的。

她的心莫名一派平静。

在寂静的深夜,她好似听了佛偈般明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