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呀么小青禾

夜坠星光应照我一人独往

【黄叶】他不是耀神(2)--破镜重圆离异带娃叶

叶修是惯会照顾身边人的那种人,他有足够的包容心和耐心,这也许来源于他心灵的强大,他就好像一颗大树,在支撑自己的同时固执的想要给身边的人提供些许荫蔽。

苏沐橙总是说他很温柔。

但他自己不觉得。

他其实是那种很不容易敞得开心去爱旁人的人,他照顾旁人,和他人调笑,但他未必会走心。

他的内心从来只有他一人,正因为如此,他做什么事情才不会去靠旁人,正如他十年前的离家出走,也如他如今在雪夜钻进一间网吧,他习惯于自己解决事情,不靠父亲,不靠弟弟,不靠黄少天,不靠所有人。

只是他自己。

这也许同样源自于内心的强大,亦或是心里的怯弱。

只有这样,他才能始终一个人。

叶修起先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

他从不认为自己怯弱,这个词离他足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他相信即使是他的父亲,也相信他是一往无前的。

尽管这个词可能蹭了韩文清的热度,但他认为自己应当也是担得起的。

直到那天黄少天来找他。

叶修那时候已经在兴欣安顿下来,做了一名光荣的网管,他也终于理清了自己的思路,把一切都处理好了之后,他才终于把QQ改为了在线状态。

当时已经是深夜的一点钟,他知道黄少天第二天还有比赛,想来已经睡着,但他发消息一向是不在意人家回不回的。

他拖出了黄少天的对话框,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他给他发的文字泡,有短的,有长的,他其实已经看过一遍了,但他还是耐心的翻到了最上面,他打算再看一遍。

最上面那条赫然就是:

“叶秋,退役的事,是真的么。”

他手指不自觉的绻了一下,接着往下翻。

“你怎么可能退役,你这家伙,就算我退役了你也不可能退役吧,是不是嘉世的人又在造谣?看本剑圣杀过去给他们好看。”

“老叶,我知道你在,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靠!叶秋!公告出来了!你怎么回事!这么大的事情你不和我说一声???你把我当什么了!你给我出来!!!回消息!!!快回快回!!!你不是口口声声爱荣耀???如今为什么轻易就退缩?嘉世不行你来蓝雨啊!我们一起并肩打败天下无敌手让冠军从此没有悬念不行吗?你退役?!叶秋,你是怎么想的!我买机票过去,你先说你在哪?”

“叶秋,你在哪?问苏妹子她也不知道。”

“老叶我好想你,我想亲你。”

刚翻到这里,黄少天突然来了新消息。

他一怔,拉下来看。

一向话多的黄少天,却只发了个:“?”

不知为何,他眼泪一瞬间就出来了。

他怔了好一会,手指蜷了又蜷,最终回道:“我们见一面吧。”

“好。”

黄少天回的很快,快到他无法去问他为什么在第二天要打比赛的夜晚还挂在QQ上。

 

黄少天来网吧那天,外面刮了很大的风,他包裹着一条软绵绵的围巾,裹着风的冷意,出现在他面前。

因为想要隐藏身份,他穿的很厚,脸都没露出来,看着分外暖和,但叶修和他对视的那一瞬,却觉得冰冷刺骨。

那是属于剑圣的眼神。

冷静,又死寂。

冰的将他想说出口的话冻在了心里。

但仅一瞬,黄少天就笑了起来,眼睛弯起,即使围巾都抵挡不住他的热情,叶修好像能透过围巾看到他漂亮的小虎牙。

叶修舒了口气,松开了握紧的手指,习惯性的拍他的头:“你吃了没啊,是不是又逃了聚餐来的。”

“嘻嘻,被你发现啦。”

黄少天向前几步就想抱住他,叶修赶忙一把推开:“这是网吧门口呢,你想明天上个头条?”

“怕什么,我包的这么严实,怕是我妈都不认识我了。”

“那我怎么认出你的?”

“你可不一样,那是因为我特地想让你认出来的,我要是不想,谁都认不出我来你信不信,看你的表情就是不信。”

眼看着他话有越说越刹不住的趋势,叶修赶忙打断他:“我给你留了个好地方,你先去坐着吧,我给你开卡,顺便带点吃的。”

“什么好地方?哈哈哈哈哈专门给我留的?哇塞老叶你令我感动,我先去了啊,你快点来哦~”

叶修好笑的叹了口气,此刻他才觉得自己紧缩的心脏缓了过来,明明感觉自己也没做什么事情,可是总有种理亏的愧疚感。

放在平时,他是不会被黄少天的眼神吓住的。

他摇了摇头,拿了一包泡面和榨菜,到达那一片黑灯瞎火的区域。

黄少天脸上的幽怨被面前唯一的屏幕光印的一清二楚,叶修看的好笑,把泡面递给他:“晚膳简陋,还请剑圣大大不要见怪。”

“靠靠靠,我一晚上几万的身价来你这你就给我吃泡面?老叶你觉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他如今已经把围巾取了下来,眼珠一转,突然露出了个坏笑,“老叶你太闷骚了,我终于知道你说这是好地方的意义了。”

他一把把叶修拉低坐在旁边的座位上,两人的呼吸瞬间在这小小的天地里相融,紧接着他的人就扑将上来,叶修以为他要亲他,眼睛便稍稍闭了闭,却没曾料到他只抱住了他,双臂从腋下穿过,双手却向上探至他的双肩,脑袋整个埋在他的怀里,抱的深情而紧。

他感觉他的气息扑在他的胸膛上,他的声音被闷得又小又软,传出来如同呢喃细语:“我真的好想你,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你下次有什么事和我说好不好。”

“好啊,有boss要抢我一定找你。”

怀中静默了几秒,然后黄少天抬起头看着他,呼吸依旧暖呼呼的喷洒在他身边,他脸上却不带笑了。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黄少天的长相其实是有点冷的,只是因为他总喜欢笑,总是很热情,还有一对可爱的虎牙,所以人们总是忽略这一点。

如今他不笑的时候,脸上像蒙着霜:

“叶秋,不,叶修,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也许爱本来就不是平等的,这我不在乎,谁叫我喜欢你,可你有没有对我有我对你哪怕五分之一的喜欢呢。”

他彻底从他身上爬起来了,他们的距离已经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

黄少天指着桌子上的那碗黄金虾球泡面:“你记得我喜欢吃什么,曾经我非常开心,我以为那是你喜欢的证据,可后来我慢慢发现你对每个人都这样,没有人能走进你的心里。”

“叶修,你害怕什么?还是你压根不喜欢我?你只是懒得拒绝我?”




希望我能写出来心中的感觉吧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