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呀么小青禾

夜坠星光应照我一人独往

蛋糕

灯火通明的蛋糕店,剔透的玻璃印出里面的甜蜜的奶油,顶端的樱桃像涂了蜜糖似的油光水滑,周边的花纹仿若天上柔软的云彩,令人轻飘飘的踩在云端,巧克力粉末浮在上面,每一粒细胞都叫嚣着快乐。
小女孩趴在橱窗上已经很久了,她有一身灰扑扑的衣裳,稚嫩的脸甚至称不上干净,踩着一双明显大了一圈的运动鞋,踮脚时,鞋子忠实的顺着引力牢牢的抓在地上,任她伶仃的脚后跟暴露在寒风中。
蛋糕店里面人来人往,可谁都没有看她一眼,不过这对她来说就是很好的事情了,因为没人看她,那就没人来管她,她就可以在这柔软的双层蛋糕前一直站着,让上面穿着花裙子的小公主一直看着她。
忽然,蛋糕店中有人注意到她了,那是一个衣着考究的年轻男人,容貌精致而锋利,戴了一副金边眼镜,眼神冷峻冰凉,小女孩和他对视了一眼,只觉得浑身被什么攥住了似的僵硬,就在她想要逃的时候,男人却忽然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露出了一个小小的梨涡,显得温柔又可亲。
只这一下,小女孩的脚便如她破烂的鞋子一样,牢牢的黏在了地上。
男人买了一块草莓蛋糕,推门出来,门上挂着的风铃发出叮铃铃的脆响。
“你有一双漂亮的眼睛。”
男人把蛋糕递给她,并夸奖道。
女孩害羞的垂下眸子,却又太想要那块蛋糕,很快又怯怯的抬起眼。
那包装精美的透明蛋糕盒好像罂粟一样迷人,女孩忍了又忍,终于把手伸了出去。
“吃了蛋糕,是要付出代价的哦。”
他轻轻的说道,脸颊上旋出的梨涡,像草莓一样甜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