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呀么小青禾

夜坠星光应照我一人独往

昨天刚刚知道以前游戏的师父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相识五年了,一步步看着他从孤家寡人到儿女双全,一步步看着他所有的游戏账号渐渐变成灰暗,我也从当时呆卡萌玻璃心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依旧很菜但满口一个宝贝儿的老流氓。

时光他过的真的很快啊,就像脸上不知不觉褪去的婴儿肥,就像站起来比母亲还高的身体,依稀记得老房子里自己身高的刻度,印在墙上,比母上的一半还要矮,曾经焦躁的叫嚣着想要长高,可看着那遥远的刻度,有一种有心无力的彷徨,但又仿佛一眨眼的时间,母亲在我眼里已经如此矮小。

无暇去思考生命是什么,乱七八糟看了许多文章,高深的东西总是不求甚解,生来就是向死而生,那么意义究竟为何,每一天周而复始,似曾相识,有生命在逝去,也有新的在不断诞生,冥冥之中好像被什么东西推着前行,无法停止,无法挣脱,无法跳出,没有答案。

每一天活着,每一天死去。

可曾见证生前的呼吸化作死后的空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