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呀么小青禾

夜坠星光应照我一人独往

【黄叶】他不是耀神(1)--破镜重圆离异带娃叶

对不起我把老叶写崩了,整体基调有点悲,灵感当然来自《我不是药神》
.
.
叶修再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他35岁,彼时他带着一个一岁的小丫头,刚刚结束了一段索然无趣的婚姻。

他已经不再是荣耀里可以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君莫笑,而是目前已经35岁离异带娃,工作也只勉强同荣耀沾了些边的叶修。

他在依旧在电竞总局上班,而立的年纪混上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官职,每日喝茶闲逛同各路领导扯皮,他的微博也因为常年不更新缺少曝光度,开了私信也没几条消息。

职业选手的群已经没有新人加入了,新生代的选手自己新开了一个群,余下的人,最晚的也只是卢瀚文那一期了。

叶修喝了口茶水,翻开电竞之家,卢瀚文的照片夺目的占了两个版面,他近年来仿佛是想走硬汉风格,下巴上蓄了一小圈胡子,穿了一件纯色的T恤,没有表情的脸显得精英又内敛,照片缀了一行鲜明的大字,《蓝雨队长卢瀚文宣布下赛季退役,谁将扛起蓝雨大旗?》

叶修粗粗扫了一眼密密麻麻的正文,轻而易举的瞧见了黄少天三个字。

此时的群里,黄少天正积极的艾特大家组织卢瀚文的退役聚会,到这个年岁,大多数人都已经开始转用微信,然而黄少天对卢瀚文倒是真的很上心,这点体现在群里陆陆续续冒泡的人里,张佳乐吵吵嚷嚷的叫嚣黄少天专门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来群里冒泡,害得他失去了整整一个月才攒到的睡回笼觉的时机,黄少天毫不留情的哈哈大笑,一转眼便飙出去一大段文字泡,一如当年模样。

叶修猛地舒了口气,正想退出群聊,却眼尖的瞟见苏沐橙艾特他:你去吗?

他才恍然间发现,黄少天艾特了许多人,偏偏漏过了他。

 

他与黄少天在一起这件事,说不上是谁主动的,甚至于在黄少天红着脸亲上来的时候,他才终于明白这原来不是兄弟情。

然后他又一想,也没人想和兄弟接吻的。

他哂然一笑,在黄少天热的快要烧起来的呼吸中,慢慢闭上了眼睛。

叶修一直觉得,他和黄少天这段恋爱,谈的称得上热烈,也许因为是性别相同爱好相同的缘故,少了许多矫情兮兮的猜来猜去哄来哄去,他们见面的时间算不上太多,大部分的约会是在竞技场,或者是在宾馆里窝着,或打游戏或看电影,或者是做~爱。

两个男生,又是都在血气方刚的年纪,干什么干着干着就不知不觉黏在了一起,黄少天在和他独处的时间话变得出乎意料的少,他大部分时间只是喜欢静静的坐在他身边,又像是想证明自己存在一样凑上来亲吻他,热烈的呼吸喷在他的脸畔颈边,黏黏糊糊的像一块甩不掉的牛皮糖,两个人的呼吸在胸腔中完成交换,好像什么不能言说的契约。

亲着亲着,黄少天的手就一定要抓着他的手,他格外喜欢抓他的手,即使没什么事情也喜欢捏着他的手摩挲,在他们都有比赛不方便的时候,他就抓着他的手,在节节攀升的温度中,达到生命大和谐。

有一次叶修看他十分辛苦,想帮他口一次,黄少天涨红着脸,好半天才支支吾吾的拒绝了。

叶修问为什么,黄少天依旧黏黏糊糊的扑上来亲他,他亲着他冒汗的鼻尖,把上面的汗水舔掉。

他说:“我舍不得。”

“老叶,我真的好喜欢你。”

他的头埋在他的颈侧,委屈巴巴又凶狠无比,炙热的呼吸仿佛要穿过他的大动脉,直直喷洒在他的心脏上。

“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叶修觉得这情景配着这句话,仿佛他俩是一对私奔到悬崖就要被家里捉回去的情侣,热烈又哀伤,激的他眼眶都有点发热。

然而他却笑着拍他的脑袋:“少天,你今天怎么这么矫情,是不是怕晚上比赛输了啊。”

“就算你和我表白,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啊。”

黄少天气急败坏的抬起头,脸上依旧是通红的,不知是气的还是害羞,他瞪着他,说道:“靠,你等着,这赛季给你拿个冠军做聘礼。”

叶修却慢慢的笑了,他没有再嘲讽,只是说:“好。”

那个赛季黄少天真的凭借他的垃圾话从微草手里手里夺来了冠军,嘉世的战绩却越来越差,他们甚至没有进决赛。

陶轩依旧沉浸在旧日三连冠的喜悦里,他仿佛认为一切都会好的,认为这一切都是叶修没有好好打比赛,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差。

尽管他还有苏沐橙的支持,但他已经感到了孤掌难鸣。

他并不是神。

但有些人把他当神。

后面的两年,黄少天干脆在杭州买了一间公寓,有空就来找他,而他却因为种种琐事,亦或是根本心情不好,很少再去找黄少天了。

这种日子持续到他被迫退役。

他还记得那天杭州下了雪,也记得黄少天差不多给他发了几百条消息,他本来就是爱说话的人,那日更是说的疯狂,从刚开始的质问,到平静的叙述,到最后几乎是恳求他告诉他他在哪。

叶修看的心里难受,却一条也没有回。

因为他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

 

评论(2)

热度(15)